七一社区        注册

赵勇:以农村金融创新促进“三农”工作上新水平

2015年03月19日09:10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以农村金融创新促进“三农”工作上新水平

今天,省委副书记、省委省政府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勇召集中央金融单位驻我省机构及我省主要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召开金融服务“三农”工作座谈会。赵勇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以农村金融创新促进我省“三农”工作上新水平。副省长沈小平、省委省政府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显国出席会议并讲了具体意见。

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等11家金融机构负责同志汇报了工作情况,对如何破解“三农”信贷难题提出了意见建议。他们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加大对“三农”的支持力度,为河北农村改革发展和新农村建设作出更大贡献。赵勇认真听取发言,对金融机构表示衷心感谢。

赵勇指出,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对做好“三农”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也为金融机构改革发展提供了新契机。希望金融机构更多关注“三农”,加大对重点领域的金融支持力度。一要大力支持农业现代化,在农业园区特别是环首都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第六产业”发展、山区综合开发、农产品深加工等方面给予帮助。二要大力支持扶贫攻坚,在产业扶贫、基础设施建设、土地整理等方面给予帮助。三要大力支持美丽乡村建设,在民居节能改造、新能源开发利用、重点片区建设等方面给予帮助。政府和金融机构要共同努力,争取在今年实现涉农贷款和对贫困县贷款增速明显高于贷款平均增速,获得金融支持的新型农业市场主体实现倍增,支持“三农”的金融创新举措实现全覆盖,金融环境得到明显优化等目标。要创新农业投融资机制,让农业市场主体享受到普惠金融的雨露甘霖。希望金融单位加强与农业园区管委会、担保公司、省市主要平台公司和市场主体的合作,加大惠农卡推广力度,扩大小微企业债券发行规模,不断创新金融服务方式和产品。政府有关部门要加大对金融的支持力度,促进政—银—企对接,千方百计降低银行风险,切实改善和优化金融环境。(记者四建磊)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