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赵正永在西安海关调研时强调:紧扣“四个围绕”扩大对外开放

2015年03月19日09:03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紧扣“四个围绕”扩大对外开放

3月18日上午,省委书记赵正永深入西安海关调研。图为他在西北首家跨境保税O2O体验店——环球辣妈港,了解线上与线下一体化购物电商模式。 本报记者 宋红梅摄

3月18日上午,省委书记赵正永深入西安海关调研。他强调,要围绕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发挥陕西优势、推进产业转型、落实国家政策,着力提升我省经济外向度,加快打造全国内陆地区对外开放的新高地。

赵正永首先来到曲江曼蒂广场保税展示交易中心,听取中心运行情况和产品介绍,并走进西北首家跨境保税O2O体验店——环球辣妈港,了解线上与线下一体化购物电商模式。赵正永说,现在跨境电子商务前景好,希望你们创新创造、扩大影响、办好企业,在引进国外产品、满足消费需求的同时,把更多的陕西优质商品推向国际市场。

在西安海关,赵正永走进报关大厅与工作人员亲切握手,了解接单审单、关税减免、行邮监管等业务办理流程,询问政策落实和日常业务量等情况。他还来到西安海关监控指挥中心,观看视频监控演示,与西安高新综合保税区的海关现场进行视频通话,对大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慰问。

随后,赵正永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西安海关和相关单位的工作汇报。赵正永说,近年来,西安海关积极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我省经济外向度快速提高,西安海关功不可没。赵正永指出,当前陕西正处于追赶超越阶段,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为我省发展带来了新的重大机遇。全省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以改革开放红利推动全省发展。

赵正永强调,要紧紧围绕实施“一带一路”战略扩大开放,面向经济主战场开拓视野、提高能力,紧扣互联互通做文章。要紧紧围绕发挥陕西优势扩大开放,充分挖掘我省丰厚的历史文化、科技教育等潜能,不断提高陕西的竞争力和影响力。要紧紧围绕推动产业转型扩大开放,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进一步加强对外经济合作。要紧紧围绕落实国家政策扩大开放,认真学习借鉴上海自贸区等先进经验,全面拓展陕西对外开放的广度和深度。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