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山东省委对台工作会议召开 姜异康对做好对台工作提出要求

2015年03月19日14:49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省委对台工作会议召开

今天上午,省委对台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姜异康在省委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总结去年对台工作,部署今年工作任务。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颜世元出席并讲话,副省长夏耕主持。

姜异康强调,对台工作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去年以来,我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积极践行“两岸一家亲”理念,大力推动鲁台各领域交流合作,各项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新的一年里,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对台工作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积极工作,加强配合,努力取得新的进展。要在中央有关部门指导下推进工作,自觉为中央对台工作大局服务。要谋划好鲁台经贸洽谈会等相关工作,充分发挥齐鲁优秀传统文化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强经贸交流合作、感情融合和文化认同。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对台工作,切实加强领导。对台工作部门责任重大,要切实履行职责,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

颜世元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对台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对台工作的决策部署要求,准确把握两岸关系新变化新特点,扎实做好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各项工作。要深入推进鲁台经济融合发展,大力弘扬齐鲁优秀传统文化共同价值追求,扎实搞好两地科技、教育、卫生、旅游等领域对口交流。要创新形式、丰富内容,更多地惠及台湾基层民众和青年,打牢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根基。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和支持保障,创造良好对台工作氛围。

夏耕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省委对台工作会议精神,加大与台湾产业合作力度,促进鲁台中小企业合作交流,切实办好第二十一届鲁台经贸洽谈会等活动,帮助在鲁台资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依法维护台胞台商合法权益。

各市有关负责同志,省直有关部门、单位和驻济有关高校负责同志,省直部门及各市对台工作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