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娄勤俭主持召开陕西省政府第四次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2015年03月19日09:04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3月18日上午,省长娄勤俭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四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扎实推动经济发展、省级核准投资目录、渭河污染防治、做好境外投资等事项。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结合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认真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着眼“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按照总书记对陕西“追赶超越”的定位要求,找准国家战略与我省优势的契合点,努力在“一带一路”建设、创新驱动发展、增强文化自信、生态环保和改善民生、深化改革和依法行政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

会议研究了扎实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要求通过实施稳产促销保工业、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挖掘消费潜能、营造良好投资环境等举措,确保全年各项任务顺利完成。近期,省政府将拿出10亿元专项资金支持企业扩大销售,设立30亿元引导基金支持100户骨干企业加快发展。

会议通过了《省政府核准的投资项目目录(2015年本)》,决定取消由省级核准的钾矿肥投资等5个事项,下放总投资5亿美元以下鼓励类外商投资项目等9个事项,保留33项。目录以外项目除法律法规和国家明确禁止的,均实行备案管理。

通过实施《渭河流域水污染治理三年行动方案(2012—2014年)》,渭河杨凌以上段已达到Ⅲ类水质,以下段基本达到IV类水质。会议决定,出台《渭河流域水污染防治巩固提高三年行动方案(2015—2017年)》,要求按照山水林田湖一体化治理的原则,对渭河实施新一轮系统治理,再用三年时间,彻底改善渭河水质。

会议通过了《进一步做好境外投资工作的实施意见》,以鼓励省内企业抓住“一带一路”战略机遇,加快“走出去”步伐。(记者 周明)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