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楼阳生出席山西省关工委工作会议

2015年03月19日08:36   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楼阳生出席全省关工委工作会议

3月18日,全省关工委工作会议在太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传达了全国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省委副书记楼阳生出席并讲话,省级老领导于鸿礼、武正国、李玉明、王民、光敏参加会议。

会上,楼阳生对近年来特别是去年以来全省关工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向全省“五老”同志表示感谢,并对今后工作提出希望要求。他指出,关心下一代工作是党和人民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我省净化政治生态、实现弊革风清、重塑山西形象、促进富民强省的目标任务,都需要在培养下一代上作出更加艰苦不懈的努力,需要全省“五老”同志发挥新的更大的作用。全省各级关工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青少年工作的重要论述,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新要求、新部署上来,牢牢把握关工委工作的正确方向,更加关注、关心、关爱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要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基本任务,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贯穿青少年成长的各个阶段,贯穿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全过程,不断拓宽、创新、丰富教育引导青少年的渠道、方法和形式,努力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深入开展普法教育,着力解决青少年成长中的实际问题,加大对“失足、失管、失学、失教、失亲”青少年的帮扶力度,积极参与净化社会文化行动,努力为青少年的成长营造健康、稳定、和谐、安全的社会环境。要切实加强关工委自身建设,抓好思想理论、基层组织和思想作风建设,以自身建设的新成效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创新发展,为开创弊革风清、富民强省的新局面作出新贡献。楼阳生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领导,把这项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摆上议事日程,加大扶持和宣传力度,努力营造全社会重视支持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良好氛围。 (记者 李炼)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