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刘伟平:甘肃省政府全力支持跨国公司与甘肃省企业合作

2015年03月18日08:18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刘伟平与韩国LG商事董事长宋致浩会谈时说 省政府全力支持跨国公司与我省企业合作

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刘伟平在兰州与韩国LG商事董事长宋致浩会谈时表示,省政府全力支持大型跨国集团公司与我省企业开展合作,努力创造良好环境,提供高质量服务,推动合作项目早日落地建设、发挥效益。

LG商事是韩国最大的综合性国际贸易公司之一,主要经营煤炭、原油、有色金属、新能源等。2014年11月,省电力投资集团与LG商事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

刘伟平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宋致浩一行到甘肃考察项目表示欢迎,并主动提出希望采取问答的方式,回答LG商事对于投资甘肃所关心的一些重点问题,让会谈更加高效、务实。对于LG商事提出的关于火电、清洁能源和物流产业发展的相关问题,刘伟平一一作了回应。他说,甘肃围绕落实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和国家赋予的“构建我国向西开放的重要门户和次区域合作战略基地”定位,发挥煤炭石油等传统能源资源丰富、风能太阳能等清洁能源开发潜力巨大和连接亚欧大陆桥的战略通道以及我国铁路、公路、航空和能源管道运输咽喉的优势,加快机场、铁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开通了到中亚的货运班列以及到迪拜、第比利斯等地的国际航线,为扩大向西开放创造条件。同时,依托国家级新区兰州新区、河西新能源基地和陇东能源基地建设,大力培育发展清洁能源、现代物流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兰州新区保税区、石化产业园建设,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努力提升整体发展的层次和水平。这些有利的条件都为国内外企业集团来甘肃投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希望LG商事抓住机遇,推进与我省企业间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宋致浩表示,LG商事十分愿意与甘肃省开展合作,在增进了解的基础上,积极推动火电、清洁能源和现代物流等方面的实质性合作。

副省长黄强,省政府秘书长张生桢参加会谈。(记者白德斌)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