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推进新疆改革发展稳定

新疆召开干部大会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张春贤作重要讲话

2015年03月18日15:44   来源:新疆日报

3月17日,在自治区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作重要讲话。记者卢民一摄

17日下午,自治区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全国两会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出席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作重要讲话。他强调,我们要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落实全国两会提出的任务,深入推进新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

张春贤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十八届四中全会后第一次两会,也是一次春季动员会。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体代表委员共同努力下,会议开得非常成功,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两会期间,新疆代表团全体代表委员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利用各种方式宣传推介新疆,充分展现了新疆代表委员的风采,展示了新疆精神、新疆能力、新疆形象。

围绕贯彻落实全国两会提出的任务、做好自治区各项工作,张春贤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把握好稳定和完善宏观经济政策、保持稳增长与调结构的平衡、培育和催生经济社会发展新动力的政策取向,明确“把改革开放扎实推向纵深,协调推动经济稳定增长和结构优化,持续推进民生改善和社会建设,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这四个方面重点工作,落实好张高丽副总理在参加新疆代表团审议时的指示要求。

张春贤强调,要围绕落实全国两会提出的任务,深入推进新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努力实现“三个坚决”。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认清当前反恐维稳的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牢固树立“没有与稳定无关的地区、无关的部门、无关的人”的意识。狠抓薄弱、深化严打。深入推进“去极端化”,坚持打击的一手要硬、教育疏导的一手也要硬,用好“五把钥匙”。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坚持加强乡镇班子建设和村(社区)党支部建设,坚持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切实打牢维护社会稳定的组织基础、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

二是深化改革开放,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要强化机遇意识,强化责任担当,自觉把改革开放、结构调整、改善民生等放到“一带一路”大背景下去考虑和谋划,努力作出新疆贡献。我们要结合新疆实际,围绕着眼点着力点和核心区建设,落实好自治区2015年改革工作重点。加大简政放权、放管结合改革力度,更大力度地推进央企属地注册和地方参股,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深化国企改革,深化资源型产品价格改革,加大投融资体制改革力度,深化公共服务领域改革;坚持实施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提高向西开放的主动性和引领性。按照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战略规划,结合新疆《实施意见》和《行动计划》,进一步明确路线图、时间表和重大节点,加快建设优先推进项目,推进“五大中心”建设迈出实质性步伐。推进乌鲁木齐陆路港建设。在通关便利上狠下功夫。加快喀什、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和阿拉山口综合保税区、喀什综合保税区建设。支持企业走出去,同时积极吸引内地企业来疆投资,发展面向中西亚和欧洲市场的业务。

三是用坚定不移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今年要更加认识到经济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把稳增长摆在突出位置,采取更大力度的政策举措。落实好扩大消费、增加投资、调结构、惠民生和加强经济工作领导的各项措施。

四是用“做好群众工作、加强基层组织、推进‘去极端化’”三项重点工作,统领六项任务,推动“访惠聚”活动不断取得新成效。在总结借鉴去年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改进存在的问题,增强工作的针对性,探索深入深化的规律,创新方式方法。各级党组织要把“访惠聚”活动作为一项重大任务,高度重视,履行主体责任,切实把工作做实、把任务落地。

张春贤强调,要进一步做好人大、政协工作。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人大、政协工作的领导,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支持政协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开展工作。各级人大、政协要进一步强化党的意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工作质量。

张春贤指出,今年春节上班后第一天,自治区党委就启动实施“适应发展稳定新常态、筑牢长治久安好基础”系列活动。要以系列活动为抓手,狠抓落实,使各项工作有一个良好开端。当前,要抓好工农业生产,做好“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组织好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工作,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加大发挥“党员干部、教师和爱国宗教人士”作用的力度,加强督导工作,按照善学习、讲法治、比团结、抓落实、重效果的要求,主动作为、真抓实干,以优异成绩迎接自治区成立60周年。

会上,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乃依木·亚森主持会议。

韩勇、黄卫、宋爱荣、白志杰、哈尼巴提·沙布开、李学军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冯瑾)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杨丽娜)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 国内活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