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山东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姜异康主持 郭树清等出席

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谋划推进工作

2015年03月18日13:24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谋划推进工作

今天下午,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姜异康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省政协主席刘伟,省委副书记王军民,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陈光林,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省武警总队和济南市领导同志,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郭树清传达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才利民传达了李克强总理在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刘伟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体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会议顺利完成了各项预定任务,开得圆满成功。这次全国“两会”,对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李克强总理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明确了今后工作重点,希望山东努力在经济转型发展、提质增效升级上争当排头兵,在改革发展上走在全国前列,要求明确、语重心长,与会代表深受教育和鼓舞。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把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推向前进。

姜异康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切实用“两会”精神统一我们的思想和行动,更好地指导山东工作实践,坚持“一个定位、三个提升”,努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要紧紧围绕“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扎实做好今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着力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要着力释放改革红利,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更加强大的动力。要着力推进法治山东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良好的法治环境。要着力做好民生工作,推动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更加协调。

姜异康强调,要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围绕“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进一步做好人大和政协工作,巩固发展团结和谐的政治局面。要牢牢把握人大工作的正确方向,着力加强和改进立法工作,结合我省实际抓好立法法的贯彻落实,依法做好监督工作,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的联系,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各级政协组织要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积极推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制度建设,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

姜异康指出,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全国“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加强对中央大政方针的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提高改革攻坚、推动发展和依法办事的能力。各级领导干部首先是省级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带头作用,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形成齐心协力谋发展、清正廉洁干事业的良好局面。(记者 魏然)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