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王东明会见捷克总统顾问科胡特

2015年03月17日11:16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王东明会见捷克总统顾问科胡特

3月16日下午,省委书记王东明在成都会见捷克总统顾问科胡特一行。

王东明说,科胡特阁下是四川的老朋友。相信你这次来访,必将对双方合作起到有力推动作用。去年泽曼总统来川考察访问期间,我与泽曼总统进行了友好务实的会谈,双方有关部门和企业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协议。目前很多事项已取得积极进展。希望双方在现有合作框架下,进一步完善工作推进机制,政府发挥好牵线搭桥作用,积极协调促进,创造良好环境;企业作为主体,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推动双方已经达成共识的合作事项尽快落地落实,取得实效。

王东明说,川捷双方合作前景广阔,下一步合作应当进一步突出重点、拓展领域。航空产业合作是双方合作的重头戏。四川是我国重要航空制造业基地之一,产业链较为完整,发动机研制优势明显,通用航空基础良好。捷克航空工业处于全球先进水平,在轻型、微型飞机研发制造领域技术实力很强。希望双方积极沟通对接,加快推动在川布局研发中心和制造项目,促进技术转让,加强专业人才培训和交流合作。同时,继续寻求在汽车制造、节能环保、电子信息、油气化工、机械装备等方面的合作机会,拓展教育、文化、旅游、医疗卫生等合作领域,把双方合作不断引向深入,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科胡特表示十分赞同王东明书记提出的意见。他说,自去年10月泽曼总统访川以来,捷川交流合作迈上新的台阶、步入新的阶段,双方在经贸交往、技术研发和高科技领域的合作日益密切。捷克政商界十分看好四川的发展前景,热切希望在川布局中捷航空研发中心和通用航空产业项目,加强技术转让合作,推动川捷合作成为中捷两国全方位多领域合作的典范。我们支持更多捷克的知名企业来川考察投资,也欢迎更多四川企业前往捷克创业发展。

省委常委、秘书长陈光志,副省长刘捷参加会见。(记者 张宏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