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内蒙古召开干部大会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王君主持会议

2015年03月17日10:17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自治区召开干部大会 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3月16日上午,自治区召开全区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区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君作重要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努力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巴特尔传达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和刘云山同志参加我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政协主席任亚平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同志和法检两长,部分省级离退休老干部,在呼的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和政协常委,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全区1.3万名干部在各盟市、旗县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王君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对于进一步把全国各族人民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齐心协力完成好今年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不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及时传达大会精神,组织搞好学习培训,认真开展宣传宣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过去一年党和国家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正确看待当前我们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准确把握中央关于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深刻领会中央关于做好人大、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自觉用中央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

王君强调,全区上下必须紧扣“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抓好全国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要紧紧围绕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战略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力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要紧紧围绕落实全面深化改革这个战略举措,始终把改革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凝神聚力地抓、真刀真枪地干,切实做到组织领导到位、把握政策到位、施工落实到位、督办督察到位,让更多的改革举措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紧紧围绕落实全面依法治国这个战略举措,扎实抓好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各项工作,深入推进依法治区进程,不断开创法治内蒙古建设的新局面。要紧紧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这个战略举措,始终把管党治党重大政治责任记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严格落实党建工作机制,持续推进作风建设,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同时,要切实加强和改善党对人大、政协工作的领导,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支持人民政协依照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履行职能,确保我区人大、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发展,为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不断作出新贡献。

王君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重大战略判断和部署要求,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落到实处。要切实树立新观念,进一步强化持续发展、转型发展、协调发展、和谐发展理念,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我区经济由中低端水平向中高端水平迈进。要积极抢抓新机遇,继续抓住用好国家实施西部开发、东北振兴、“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等政策机遇,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推动我区经济向更高水平发展。要充分展现新作为,大力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始终保持改革创新的精神、攻坚克难的劲头、求真务实的作风,不断增强领导干部的新本领,努力在新常态下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记者 崔楠)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