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雪克来提·扎克尔做客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2015年03月14日15:56   来源:新疆日报

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13日中午接受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两会特别节目《做客中央台》和维吾尔语广播专访,围绕实施“一带一路”战略、改善民生促就业、跨越式发展等话题,向广大听众介绍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此次专访以中央台广播直播、视频直播、网络互动的形式同时进行。雪克来提·扎克尔分别围绕自治区“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介绍情况、畅谈发展、展望前景。

雪克来提·扎克尔说,通过“访惠聚”活动,干部接了地气、去了官气、多了土气,与群众的距离越来越近;通过做群众工作,大家觉得,党的优良传统又回来了,“访惠聚”活动成为自治区党委、政府发动群众、团结群众、服务群众的有效载体。中央明确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战略地位,意味着新疆将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这是新疆扩大开放、促进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我相信,在中央的大力支持下,在我们的不懈努力下,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必将取得丰硕成果。自治区党委、政府始终坚持环保优先、生态立区,坚持走资源开发可持续、生态环境可持续的路子,已经收到显著成效。

节目还通过“假如你是自治区主席,你最先解决的问题是什么”“中国之声—我问省部长”“快问快答”等互动环节,与听众、网友线上线下沟通交流,专访气氛十分活跃。雪克来提·扎克尔一一回应听众、网友的提问。

依法惩治暴力恐怖犯罪、维护新疆社会稳定是广大听众和网友关心的问题。雪克来提·扎克尔说,暴恐分子是新疆各族人民的敌人,也是全人类的公敌,必须依法实施重拳打击、予以严惩。一年来,新疆依法开展严打暴恐专项行动,遏制了暴恐犯罪蔓延势头,教育、发动起各族群众,暴恐分子真正成了过街老鼠,人人喊打。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疆各族人民有信心打赢反恐维稳这场硬仗。

1个小时的直播临近尾声,雪克来提·扎克尔向广大听众发出邀请,欢迎大家到新疆旅游、投资发展。

接受专访前,雪克来提·扎克尔会见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台长王求。(记者姚彤、张雷)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