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王学军:支持“两院”工作改革创新营造公正司法良好环境

2015年03月13日15:08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支持“两院”工作改革创新营造公正司法良好环境

3月12日,全国人大代表、省长王学军在安徽代表团全体会议上,与代表们一起审议“两院”工作报告。记者 徐国康 摄

3月12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省长王学军在审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指出,“两院”工作报告彰显时代精神,富于改革创新,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体现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总体要求。过去一年,“两院”工作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坚持服务中心,突出公平正义,深入推进改革,积极回应了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步、新的成绩。

王学军指出,“两院”报告对今年工作的安排科学合理,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各级各部门要立足自身职能,找准作为空间,协同支持配合,形成推进司法公正的合力。要积极支持司法改革,跟进司法体制改革试点省建设,落实好司法人员分类管理、司法人员职业保障、省以下“两院”人财物统一管理等方面的职责,确保改革顺利推进。要努力营造良好环境,支持和推动司法机关依法独立办案,抓好新行政诉讼法的学习贯彻,促进公安机关、司法行政机关支持配合“两院”工作,积极做好人民调解、行政调解、社区矫正、重点积案化解等工作,努力从源头上减少违法案件,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记者 吴林红 黄永礼)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