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陆军第41集团军某炮兵团把事迹报告会开到官兵宿舍

先进典型走进班排讲述成长故事

2015年03月12日09:05   来源:中国军网

原标题:陆军第41集团军某炮兵团把事迹报告会开到官兵宿舍先进典型走进班排讲述成长故事

“实兵对抗阶段气氛骤然紧张,全连沉着冷静,一举‘击毁’敌10辆坦克,赢得了最终的胜利……”3月初,陆军第41集团军某炮兵团反坦克导弹连连长阳勋鹏走进“英雄炮一连”一班宿舍,给战友讲述自己在演习中火线立功的故事。

类似的画面,此时正在该团多个营连同时上演,31位先进典型分别走进班排讲述自己的精彩故事,向战友们刻画着新一代革命军人的样子。

先进典型是官兵身边的“星”,也是新一代革命军人的生动标杆,不仅要通过集中组织事迹报告会营造崇尚先进的浓厚氛围,而且要让他们从台上走下来,与官兵零距离交流心得体会,点亮“满天星星”。该团政委张超跃告诉记者,为了更好地提升官兵对先进典型的认同感,让官兵与先进人物更好地互动,他们在组织集中报告会的基础上,安排31位先进典型提炼心得体会,在营连开展巡回交流,走进班排宿舍与战友分享成长故事,引导官兵培塑新一代革命军人应该具有的良好形象,用正能量激励官兵在强军兴军的道路上苦练本领、建功立业。

先进人物从台上走下来,与官兵面对面、心贴心交流,在该团引起强烈反响。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敢担当的连长阳勋鹏,训练场上不服输的士官周仙林,默默无闻作贡献的战士毛小宁……他们用朴实的语言讲述自己的故事,分享自己的体会,每次讲完都能引发官兵深思,激发官兵热情。许多官兵激动地说,零距离地聆听了这些先进典型的感人故事,心中的火种也被点燃!我们也要像他们一样,争当新一代革命军人!(记者陈典宏、通讯员黄玟茗)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相关专题
· 热点·视点·观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