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围绕“四个全面”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张宝顺:深入推进司法改革 依法履行职责

2015年03月12日14:30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安徽省委书记张宝顺强调 深入推进司法改革,依法履行职责

安徽省委常委会日前召开会议,专门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安徽省委书记张宝顺要求该省检察院党组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各项要求,深入推进司法改革,依法履行职责,为推进“四个全面”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安徽省委常委会在听取了该省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后,对过去一年该院党组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该省检察院党组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忠实履行法定职能,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的进步,特别是自觉把维护社会稳定、保障民生权益、优化发展环境、预防惩治腐败贯穿检察工作始终,实现了办案数量质量、效率效果的有机统一,为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张宝顺强调,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这是第一位的要求。省检察院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坚持守纪律、讲规矩,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决贯彻执行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将其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张宝顺指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是检察院工作的首要职责,要科学认识新常态,主动适应新常态,深入研究新常态给检察工作带来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做好司法应对,严格依法受理各类案件,让人民群众在每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把服务创新型省份、长江经济带等重大战略平台建设作为服务大局的重要着力点,坚决打击各类经济犯罪、职务犯罪和严重刑事犯罪,为全省改革发展稳定营造更加优良的法治环境。

安徽是全国司法体制改革试点省份,张宝顺为此要求该省检察院党组认真学习贯彻最高检出台的改革意见,结合实际提出具体实施意见,扎实做好司法改革各项工作。同时要加强对司法改革的组织领导,强化改革宣传教育引导,最大限度凝聚改革共识,确保司法改革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记者吴贻伙)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专题报道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