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张德江俞正声王岐山张高丽分别参加全国人大会议一些代表团审议

2015年03月11日07:1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10日分别参加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一些代表团的审议。

3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甘肃代表团的审议。新华社记者 李学仁 摄

张德江上午参加了甘肃代表团审议。在听取王三运、刘伟平、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等代表发言后,张德江说,要把增进人民福祉作为最大责任,切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让老百姓过上美好生活。要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与民生改善的关系,用改革的思路促进科学发展,让发展的成果惠及人民群众,让经济社会发展更具动力和活力。要着眼于老百姓的实际困难和迫切需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多做雪中送炭的实事,健全基本养老和社会救助体系,守住保障基本生活这条民生底线。要打好扶贫攻坚战,抓好教育扶贫,发展特色经济,织密织牢贫困人口基本生活安全网,确保贫困地区人民群众同全国人民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甘肃要抓住“一带一路”战略机遇,扩大对外对内开放,实现更大发展。

3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宁夏代表团的审议。 新华社记者庞兴雷摄

俞正声下午参加了宁夏代表团审议。在听取李建华、刘慧、马三刚等代表发言后,俞正声表示,完全赞成张德江同志所作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他指出,近年来宁夏经济发展,民生改善,民族和睦,社会和谐,各项事业都取得很大成绩。俞正声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抓住国家积极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宝贵机遇,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要全面深化改革,加快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更加注重教育、就业、扶贫攻坚、生态建设等民生事业,切实改善各族群众生活。要认真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坚持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强化“四个认同”,更好地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国家统一。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决抵制宗教极端思想,引导信教群众发展生产、改善生活,保持宗教和顺良好局面。

3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山西代表团的审议。 新华社记者黄敬文摄

王岐山上午参加了山西代表团审议。李小鹏、申纪兰、董林等代表发言。王岐山表示,完全赞成张德江委员长所作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他指出,山西发生系统性、塌方式腐败案件,教训十分深刻,这个代价不能白付。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看待腐败问题要有历史、哲学和文化的思考。山西人民身上流淌着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血液,为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作出了巨大贡献。要唤醒历史记忆,从中汲取力量,把信心重塑起来、把精气神鼓起来。要保持坚强政治定力,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为“五位一体”建设提供保证。要严明党的纪律,用最坚决的态度减少腐败存量,用最果断的措施遏制腐败增量,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抓好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重构良好政治生态。

3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广东代表团的审议。新华社记者 高洁 摄

张高丽上午参加了广东代表团审议。在认真听取朱小丹、白天、陈建华等代表发言后,张高丽表示,完全赞成张德江委员长所作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张高丽指出,广东是改革开放前沿,经济体量大,在国家发展格局中具有重要位置。希望广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围绕“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目标,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在改革发展中不断取得新业绩、作出新贡献。要着力打造深化改革开放先行地,当好创新驱动发展排头兵,在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上走在前列,加快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实现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马凯、胡春华等分别参加有关代表团的审议。(新华社北京3月10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5年03月11日 01 版)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