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日大学生语言文化知识竞赛举办——感受文化建立友谊

2015年03月09日09:20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感受文化建立友谊

尽管3月9日才正式开学,但8日晚间的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已经热闹起来了,由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和日本“五星奖”中国语教育推进会共同主办的中日大学生语言文化知识竞赛在这里拉开序幕。

两支参赛队伍分别由17名吉林大学日语系学生和17名来自日本北九州市立大学学生组成。比赛以用对方语言为对方出题的方式展开,试题涵盖历史、地理、语言知识和生活常识等多项内容,采用选择、判断、填空和问答等形式,现场读题、轮流作答。

预赛和决赛都在欢乐友好的气氛中进行。吉林大学日语系学生刘腾说:“通过比赛,我们互补了知识上的不足,也以一个团体的方式共同完成了比赛。”

“比赛结果不重要,感受文化,建立学生之间的友谊才是最重要的。”负责带队的日本“五星奖”中国语教育推进会干事长叶言材说。吉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周异夫在致辞中同样表示,希望通过比赛建立起的交流平台,能让中日学生之间成为朋友。

据了解,日本学生还将深入到吉林大学日语系课堂听课、交流,进一步了解中国文化。(记者曾毅 特约记者任爽)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相关专题
· 热点·视点·观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