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赵克志:新常态就是新机遇 新常态就是新未来

张一凡 周娴

2015年03月09日19:45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赵克志:新常态就是新机遇 新常态就是新未来

3月6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贵州代表团开放团组讨论,贵州省省委书记赵克志、省长陈敏尔参加。中新社发 侯宇 摄

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期间表示,“新常态就是新机遇,新常态就是新未来”。

3月9日,在贵州代表团全体会议上,赵克志回顾盘点了贵州“十二五”以来的励精图治之路。

2014年,贵州全省经济总量、公共财政收入、公共财政支出、银行存款余额、银行贷款余额、各类企业注册资本金、高速公路通车里程、民航进出港旅客人次都实现了四年翻番,提前一年实现“十二五”规划目标。

赵克志认为,“全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对于贵州来说,主要标志是经济发展进入后发赶超、加快全面小康建设的重要阶段”。赵克志表示,“在这个阶段,贵州的省情没有变,贫困落后的主要矛盾没有变,加快发展的根本任务没有变”。虽然贵州经济发展势头很好,但与发达省区相比,贵州的经济总量、人均GDP、财政收入、城乡居民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仍然偏低,要追赶上全国的步伐,任务依然艰巨。

记者注意到,贵州提出把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作为今年工作的总纲,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赵克志特别强调,要“坚持守住两条底线不动摇,坚持主基调主战略不动摇,坚持转方式调结构不动摇,坚持改革开放不动摇,坚持构筑精神高地不动摇”。

赵克志认为,对于贵州来说,坚持既要“赶”又要“转”,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和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是一种新常态;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实现百姓富和生态美的有机统一是一种新常态;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坚持开放带动、投资驱动、创新驱动共同推动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是一种新常态;坚持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勇于担当,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是一种新常态。

“新常态就是新机遇,新常态就是新未来”。赵克志说,当前全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对于贵州这样的西部欠发达省份,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就是要把握新机遇,实现新发展。

“我们对贵州的未来充满信心”。赵克志表示,贵州将坚持“调速不减势、量增质更优”,推动经济提质增效升级,努力在新常态中实现新发展,开创新未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