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河南代表团举行开放日联组审议 郭庚茂主持

2015年03月09日14:18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为国家发展建言为河南进步点赞

3月8日上午,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河南代表团举行对外开放日联组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河南发展成就吸引中外媒体聚焦,来自中央电视台、华尔街日报、日本朝日新闻、香港文汇报、香港大公报等61家境内外媒体的125名记者到会听取审议,并对河南代表团代表进行采访。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河南代表团团长郭庚茂主持审议。

适逢“三八”国际妇女节,郭庚茂首先向河南代表团的全体女代表、国家有关部委到会听取意见的女同志、参加会议采访报道的各位女新闻工作者,为代表团服务的全体女工作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长期以来,新闻媒体和记者朋友们对河南发展给予了很多关注,尤其近年来,在河南推动实施粮食生产核心区、中原经济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三大国家战略规划的进程中给予了大力宣传,为建设富强河南、文明河南、平安河南、美丽河南营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借此机会,我代表河南代表团和河南人民,对中外媒体给予河南的关心和厚爱表示诚挚的感谢,对前来采访的记者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新闻媒体和记者朋友们一如既往地关心河南、支持河南、宣传河南。

联组会上,施一公、唐祖宣、关爱和、许为钢、赵海燕、李光宇、樊会涛、王陇德、陈泽民、周弘、张泽群、李慎明等代表先后发言,他们围绕全面深化改革、简政放权、支持高等教育发展、加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提升人均公共服务水平、提高粮食生产能力、加强医疗卫生工作、治理环境污染、发展中医药事业等话题,谈认识、说体会、提建议,为国家发展建言献策,为河南进步频频点赞,会议现场气氛热烈。

审议发言结束后,记者们就政府工作报告和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问题采访了河南代表团代表。记者们对近年来河南发展形成的新优势十分关注,从航空经济发展、高铁建设运营、融入“一带一路”、跨境贸易、粮食安全、环境保护、文化发展、扶贫脱困等方面深入了解情况,认为河南发展活力无限、前景广阔。(记者刘亚辉张建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