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聚集发展正能量 织就梦想展风采

赵正永娄勤俭马中平等与陕西省女代表女委员共庆三八妇女节

2015年03月09日09:15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赵正永娄勤俭马中平等与我省女代表女委员共庆三八妇女节

3月8日下午,出席全国两会的我省女代表、女委员和女工作人员、女记者相聚在陕西驻京办事处,共同庆祝三八妇女节。省委书记赵正永,省长娄勤俭,省政协主席马中平等领导出席座谈会。 记者 宋红梅摄

3月8日下午,出席全国两会的我省女代表、女委员和女工作人员、女记者相聚在陕西驻京办事处,共同庆祝三八妇女节。大家在愉快的氛围中畅所欲言,相互交流妇女在家庭、事业、社会中的责任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省委书记赵正永,省长娄勤俭,省政协主席马中平,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江泽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玮、朱静芝,副省长王莉霞,省政协副主席孙清云、李冬玉、周卫健、冯月菊等省上领导出席座谈会。

赵正永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向女代表、女委员和女工作人员、女记者表示节日的祝贺,向全省广大妇女表示诚挚的敬意和祝福。他说,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广大妇女确实发挥了“半边天”的作用,陕西的每一点进步和发展都凝结着大家的心血和贡献。2015年注定又是一个不平凡之年,希望全省广大妇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四个全面”、围绕“五个扎实”共同做好工作,确保中央各项部署在陕西落地生根。赵正永强调,妇女解放是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志,各级党委要推动男女平等观念深入人心,尊重和保护妇女合法权益,不断提高妇女社会地位。他勉励全省广大妇女奋发进取,积极担负社会责任,传承优秀家风,促进社会细胞健康和谐,在实现个人梦想和追求的同时为国家发展作出贡献。

娄勤俭在主持座谈会时说,我省女性在各行业、各领域作出了突出贡献,出席全国两会的女性代表、委员是其中的典型和样板,希望继续发挥榜样作用,立足各自岗位,实现人生价值,展现巾帼风采,为建设“三个陕西”传递正能量。

郑翔玲委员说,现代女性应该走进贫困地区、走向社会活动、走到青年学生中去,教育孩子们爱学习、爱科学,鼓励青年在家乡创业,为推进“四个全面”作出更大贡献。

马玉红委员说,现在对女性来说是最好的时代、最美的时代,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涌现出的杰出女性成为时代的骄傲。现代女性兼顾着社会的责任和担当,应该更加积极地珍爱自己、奉献社会。

来自商洛的大学生村官叶瑜代表说:“女性要扮演好在家庭、事业、社会中的角色。无论身在什么岗位,都要把爱、责任、感恩传承下去。”唐明委员表示,妇女要和男同胞一样施展才华,通过努力工作和奉献得到社会的认可。

郭汶霞代表以顺口溜的方式,和大家分享了妇女在工作、生活方面的经验,博得了在座女性的热烈掌声。(记者 王永锋 姚志伟 杜朋举)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