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河北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并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周本顺张庆伟等分别参加审议

2015年03月09日08: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原标题:河北代表团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3月7日至今日上午,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河北代表团分别召开全体会议和小组会议,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国务院关于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审查国务院关于2014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5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本顺,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省委副书记赵勇分别参加审议。

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代表们各抒己见、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各项报告内容客观全面、数据丰富翔实、思路清晰明确,突出了鲜明的改革导向。计划报告提出的各项指标实事求是、科学合理、积极稳妥,体现了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找准了发展改革各项工作的突破点和着力点。预算报告是对政府工作报告的具体化,各项财政支出合理有效,既着眼满足经济发展需求,又保障社会事业全面发展,突出了对改革创新、结构调整、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的倾斜和支持。大家一致表示赞同这几项报告。

审议中,代表们十分关注农业农村问题。王刚代表说,由于价格“天花板”、成本“地板”挤压和补贴“黄线”约束,农业发展面临很大压力,必须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建议在有统一农业支持政策作支撑、确保粮食安全的基础上,充分考虑区域差异,分区域、有重点、有步骤地进行分类指导和产业支持,施行差别化政策。刘大群代表建议,加大种粮补贴幅度,真正补贴到种粮农户身上,提高惠农资金使用效益。

转变政府职能也是代表们热议的话题。朱浩文代表说,要加强顶层设计,研究如何提升各级政府执行力,以适应简政放权、规范权力运行、深度反腐、规范政府举债、新预算法和新行政诉讼法实施给行政行为、行政管理带来的深刻变化。安建代表提出,要科学处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下政府和市场的关系,既科学调控,更简政放权,释放市场活力。蔡东晨代表认为,简政放权要直面问题,克服权力垄断、多部门争权、核心职能难下放等阻力,彻底打通行政改革的“断头路”。

代表们还围绕文化、医改、环保等方面热点问题发表了意见和建议。边发吉代表说,国家应对河北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发展在资金、政策上给予更大的支持,尤其要把推进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王宝山代表说,解决医疗改革问题,核心是加大政府投入,同时进行医疗机制改革,解决医院收入与医生收入挂钩、与用药挂钩产生的利益驱动。赵风楼代表说,要继续加大对生态功能区补偿力度,建立财政补偿、区域补偿、产业项目补偿等机制。(记者苏励)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