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粤在售文胸合格率逾七成

2015年03月07日05:1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粤在售文胸合格率逾七成

  南方日报讯 (记者/刘熠 通讯员/粤消宣)笔者3月6日从广东省消委会了解到,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省消委会近日指导佛山市消委会开展了女士文胸比较试验,检测结果显示:30个检测样品中,有22个样品全部检测项目符合标准要求,有4个样品因为产品的特殊性,无法检测出常态数据,不能准确进行判定,有4个样品存在部分检测项目不符合标准。本次抽查的合格率逾七成。

  省消委会负责人介绍,为贴合当前消费者消费需求及消费特点,本次比较试验样品由消委会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在佛山市场随机采购了30件女士文胸样品,购买的样品涉及广东、北京、上海、山东、海南等多个省市生产企业,购样价格100元以下/件的占27%,100-200元/件的占46%,200元以上/件的占27%。购买样品基本涵盖了消费者熟知的知名品牌以及大众消费主流品牌。

  据介绍,本次比较试验按照相关标准的要求,分别对样品的外观质量、产品使用说明、成分含量等指标进行检测。30个样品中,有4个样品因为产品制作工艺采用了面料与模杯压制成一体的技术,无法检测出常态数据,不能准确进行判定;有4个样品存在纤维含量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这4个样品分别是:深圳市梦思妮服装有限公司生产的梦思妮文胸,广州秋鹿实业有限公司生产Jenize(增妳姿)文胸,广东宏杰内衣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六月玫瑰文胸,佛山市南海博鑫服饰有限公司/佛山市伊兰芬内衣有限公司生产的ELEVEN·伊兰芬文胸。主要问题包括实测的纤维含量与样品标注值不相符、纤维含量百分比超出允差等。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