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 促进妇女事业蓬勃发展

陈润儿等出席纪念黑龙江省“三八”节大会

2015年03月07日14:57   来源:黑龙江日报

日,我省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5周年暨实施男女平等基本国策20周年大会在哈尔滨召开。

省领导陈润儿、胡世英、于莎燕、孙永波、杜吉明出席大会,接见受表彰先进个人(集体)代表并颁奖。

省委副书记陈润儿代表省委向全省各族各界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他说,20年来,全省认真贯彻落实男女平等这一基本国策,积极运用法律、政策、教育、舆论等手段,促进妇女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取得明显成效,妇女地位显著提高、妇女事业快速发展、妇女权益得到保障。他勉励全省妇女以更加昂扬向上的巾帼英姿,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巾帼精神,投身“五大规划”发展战略和十大重点产业建设,为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撑起“半边天”、做出新贡献、书写新篇章。

陈润儿强调,要深化认识,更加自觉地贯彻男女平等。男女平等是衡量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价值尺度,要把男女平等的基本国策认真贯彻落实到社会生活各个领域和家庭生活各个方面,全面推进妇女解放事业向前发展。要协同推进,更加主动地实现男女平等。各级妇联组织要积极为推进妇女参与政治发展和经济活动搭建平台、创造机会;广大妇女要坚持学以增智、学以致用,紧跟时代步伐、优化知识结构、勇于实践锻炼,不断增长才干;同时要更加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弘扬家庭美德、促进家庭和睦、发挥家庭作用,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要严格依法,更加有力地保障男女平等。进一步强化法治思维,运用法治方式,完善地方立法、加大执法力度、关注特殊群体、维护妇女权益,发展妇女事业。要增强合力,更加积极地促进男女平等。强化组织领导,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妇女跟党走、听党的话,自觉维护中央权威、党的团结统一和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注重千方百计解决现实难题,全面提高妇女工作水平。各级妇联组织要发挥“娘家人”作用,体现“娘家人”温暖,用自己的眼睛看最真实的情况,用自己的耳朵听最真实的声音,使妇女工作常做常新、充满活力。

会议表彰了省三八红旗手(集体)、省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个人(集体)。

会上,省教育厅、省民政厅作经验介绍,优秀妇女代表刘彩华、贾秀芳作典型发言。 (贾秀峰记者常春晖)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玉、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