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阳山发放23万扶残助残春节慰问金

2015年03月06日04:5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阳山发放23万扶残助残春节慰问金

  南方日报讯 (记者/梁尚龙 通讯员/卢志满 闻伟东)笔者日前从阳山县获悉,该县残联春节期间在全县各乡镇组织开展了“阳光家园计划”、贫困精神病患者免费服药和免费住院补贴发放等一系列的扶残助残慰问活动,共慰问贫困残疾人524人,发放扶残助残慰问金约23万元,让残疾人过上一个温暖的春节。

  据了解,春节期间,阳山县分管残联工作的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张焕明率领县残联班子成员深入阳城镇慰问了3户残疾人,为每户残疾人家庭送去了慰问金及慰问品,并致予春节祝福和问候,拉开了全县开展春节慰问残疾人活动的序幕。据统计,全县共慰问了150名贫困残疾人,发放慰问金共3万多元。

  同时,阳山县残联系统在各乡镇积极开展“阳光家园计划”项目、贫困精神病患者免费服药和免费住院补贴发放项目、“中粮·京马贸易公司——可益康高钙蛋白粉”捐赠项目、春节送温暖慰问残疾人等系列扶残助残慰问活动,为147名智力、精神、重度残疾人发放了“阳光家园计划”补贴共8.82万元,为128名精神病患者发放免费服药补贴或住院补贴共7.8万元,为96名贫困残疾人发放了192罐价值约3万多元的可益康高钙蛋白粉,帮助他们提高免疫力和抗疲劳的能力,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残疾人体质,帮助他们改善了身体功能,提高了参与社会活动的能力。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