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博罗进一步融入惠州主城区

2015年03月06日04:52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博罗进一步融入惠州主城区

  南方日报讯 (记者/张峰)随着惠博沿江路的拓宽,博罗与江北城区的距离大幅拉近,而道路两旁更是逐步发展成为新兴的城市住宅聚集区。而这一发展势头仍将进一步增强,惠州市住建局近期编制了《惠州市北环大道(汤泉至汝湖段)道路工程规划(草案)》(下称“规划”)。据介绍,北环大道将与惠博沿江路大致呈平行延伸连接博罗县,这也意味着,博罗与江北城区的连接将由线性相连步入全面对接阶段。

  记者从《规划》中了解到,北环大道(汤泉至汝湖段)位于惠城区北侧,西起汤泉惠州大道,东至惠民大道,道路全长约12.2千米,呈东西走向。在城市道路等级上,《规划》确定该大道为城市快速路。规划道路红线宽度为60米,建筑控制线宽度为130米,设计车速80千米/小时。在同步公示的道路规划设计图上显示,北环大道呈“倒L”形态布局,将当前惠城汝湖至汤泉区域的现有道路拉直。道路的拉通极大拉近博罗与城区交通连接,对新区的拉动和开发具备深远意义。

  在区域交通网线分布图上,北环大道进入城区范围内将与多条既有交通线路相交。《规划》中,此类交通节点多规划立交转换。根据工程施工进度,在近期规划中,惠河高速交叉口近期采用分离式立交,北环大道下穿惠河高速;惠州大道(小金口段)交叉口近期采用主线上跨+地面灯控形式,其他交叉口近期均采用平面灯控。在远期规划中,与北环大道(汤泉至汝湖段)相交的主要道路包括惠河高速和11条城市主次干道,规划的立交交通节点情况进一步明晰。共规划12座立交,其中5座全互通立交,7座不完全互通式立交(如菱形立交)。

  北环大道

  立交点规划

  ■链接

  5座全互通立交点:体育大道东延段交叉口,全苜蓿叶立交;惠河高速交叉口,全互通喇叭口立交;小金河大道交叉口,全苜蓿叶立交;惠州大道(小金口段)交叉口,全苜蓿叶立交;惠民大道交叉口,全苜蓿叶立交。

  7座不完全互通式立交点:惠州大道(汤泉段)、白石路、学院路、经三路、经五路、金龙大道、乌石四路交叉口。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