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麦当劳在美停用抗生素鸡肉

2015年03月06日04:46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麦当劳在美停用抗生素鸡肉

  南方日报讯 (记者/欧志葵)为适应人们对健康饮食需求,挽救业绩,麦当劳决定在美停用含抗生素鸡。3月5日,记者从麦当劳中国公司证实,该公司总部在3月4日宣布,将停止在美国地区的1.4万家门店使用含抗生素的鸡肉,同时,该公司还将在美国提供未注射重组牛生长激素奶牛所产的牛奶。不过,中国地区目前暂未实行类似举措。麦当劳中国公司表示,他们将与相关政府部门、专家、供应商协作,根据中国农业的实际情况,逐步推进相关举措。

  据有关人士介绍,在家禽生长过程中使用抗生素,为的是使家禽避免得病,但是使用的抗生素并不能完全代谢出去,一部分抗生素将会残留在家禽体内。当消费者把家禽当做食物吃掉之后,该部分残留的抗生素则会在人体内沉积,并逐渐发展出耐药性。

  不过,麦当劳上述举措仅限在美国地区实施,包括中国在内的其它市场尚未受影响。

  麦当劳中国公司方面表示,在动物治病过程中使用抗生素是必须的。“以鸡禽饲养为例,我们的供应商会在兽医的指导下,仅在需要时使用抗生素,用药的种类、用法和用量严格遵守中国相关法律法规和麦当劳相关政策。麦当劳也严格要求供应商执行关于停药期的相关规定,鸡肉经第三方实验室抽检。”

  事实上,洋快餐过去屡陷食品安全漩涡,销售业绩也备受打击。早前,受“福喜事件”影响,麦当劳等洋快餐声誉受到伤害,据该公司1月份销售业绩显示,麦当劳销售额连续第8个月下降,降幅达1.8%,为13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跌幅远超市场预期。上一季,麦当劳在全球所有主要市场的销售额均有所下降,净利润甚至暴跌21%。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