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A股的行业周期转换

2015年03月06日04:46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A股的行业周期转换

  ■投资专栏

  3月4日A股创业板指再创历史新高,站上2000点,同时美元指数亦来到了十几年来高位96点,引发投资者对股市周期风格转换的热议。股票投资时钟认为,创业板站上历史高点是由国际金融趋势所决定的,体现了A股周期行业的风格转换时间节点的内在金融规律。

  就A股一般规律而言,美元指数强势大涨对弱周期行业相对有利,而美元指数大跌对强周期行业直接有利。当美元指数在历史高徘徊震荡蓄势待发时,忽视A股强周期板块的利空压力和预期,有悖A股内在金融规律。股票投资本质是金融衍生品投资,须服从并且适应顺应国际金融资本的规律变化。

  “投资者适应顺从国际金融规律的变化,存在着逆周期行业的股票投资技巧。”股票投资时钟认为,机构投资者超大资金进入A股买入股票,需要充足的操作时间,机构投资者大额资金流出股市、卖出股票更需要充足的时间。A股机构投资者判断美元指数未来趋势必大跌,而进行的逆周期行业的投资未来的方向有其合理性,但是在投资的时间节点上会发生经常性的错误操作。追随主力的散户投资者们,手头资金有限,进行逆周期行业投资的时间节点,即什么时间在什么价格及大盘点位进行投资就成为最大的难题。这是A股波段投资者必须事先弄明白的。

  股票投资时钟认为,就美元指数而言,大涨之后必大跌,大跌以后必大涨只是一般规律。但本轮美元指数的上涨有其特殊规律,如果轻视本轮美元指数上涨将会导致股票投资的收益损失及其他危害。“从长期趋势看A股,未来的十年大牛巿已成必然。从短期金融环境看A股,艰难曲折的前行,震荡调整的筑疷也是必然。如今正是价值投资长期持有选行业,选择股票的最佳时候。牛巿前奏并不是赌大小的博弈,A股牛巿前奏的金融规律暗藏多变性易变化的规律,投资者只有把握牛巿前奏金融规律才能把握A股波动的节奏。”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