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云浮与韩国统营缔结友好城市

2015年03月06日04:46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云浮与韩国统营缔结友好城市

  南方日报讯 (记者/陈清浩 通讯员/何鹏程 叶姗姗)3月5日,云浮市与韩国统营市在云浮市签署《友好城市意向书》,加强在经贸、文化和旅游等领域合作,标志着两市交流合作进入实质性阶段。

  据了解,在去年云浮市石展会及石文化节期间,韩国统营市访问团在市长金东镇的率领下,曾到云浮市参观访问,双方就经贸、旅游和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并达成广泛合作共识。

  韩国统营市地处韩国国立公园的中心地带,由151个岛屿组成,是集港口、工业、水产、观光、文化艺术等于一体综合发展的现代化城市。据悉,金东镇的再次到访,旨在加强两市在经贸旅游方面的互动与合作。

  金东镇表示,云浮市与统营市因陈璘将军结缘,缔结友好城市关系后,将密切两市在官方及民间的交往,营造更大的合作空间。

  云浮市云安区是抗倭名将陈璘故乡。史载,陈璘统领广东水兵奉命援朝抗倭,与朝鲜名将李舜臣、副将邓子龙联手进行露梁海战,对战后朝鲜200多年和平局面的形成起到了重要的作用。1781年,朝鲜在皇朝建祭祀陈璘将军的庙宇,供后人拜祭。

  云浮市副市长胡海运表示,云浮统营两市缔结友好城市,标志着两市的交流合作进入实质性阶段,他表示云浮市年内将组织相关单位到韩国推介该市旅游产品,并组织该市石材企业前往参展。

  云浮与韩国统营缔结友好城市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