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中山慈善万人行捐款额破9000万

2015年03月06日04:4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中山慈善万人行捐款额破9000万

  南方日报讯 (记者/罗丽娟)慈善万人行,万人行慈善。3月5日下午,在细雨绵绵的中山市兴中道上,全市2万多名市民和各界人士组成的近180支巡游队伍,与富有中山特色的醉龙舞等民俗表演一道,参加了由中山市红十字会主办的2015年(第28届)慈善万人行巡游活动。数据显示,截至3月3日,本届慈善万人行活动已收到认捐款物9035.28万元,比去年增加了2%。

  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慈善万人行不仅在捐款数额上突破历史纪录,在规模和参与人数上也有所增加,其中海外乡亲、港澳同胞、外国友人组成的方队人数再创新高,达到1700多人。当前,中山慈善万人行活动已成为中山市最具影响力的公益品牌之一,已成为该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全民修身行动的重要载体。

  活动当天恰逢“学雷锋纪念日”,今年的巡游活动以此作为切入点,将影响、激励几代人的雷锋精神与新形势下志愿服务理念融贯始终,在巡游活动开始之前进行了“雷锋精神代代传”接力活动。

  据悉,在过去的27年中,中山市通过举办中山慈善万人行活动,共筹集捐款超过10亿元,所募集资金参与了修建医院、学校、敬老院等60多个公益项目建设,援助市内外赈灾40多次,为百万困难群体提供了及时有效的综合援助。其中,近5年来共发放扶助资金1.71亿元,帮扶困难群体20多万人次。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