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南沙保税港拓展“整车保税进口”

2015年03月06日04:4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南沙保税港拓展“整车保税进口”

  南方日报讯 (记者/黄少宏 通讯员/南宣 罗瑞娴)笔者3月5日从广州市南沙区相关部门获悉,广州市政府办公厅发文公布了《广州市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整合优化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目前,广州全市共有广州保税区、广州南沙保税港区等5个经国家批准设立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

  根据《方案》,南部片区主要为南沙保税港区。南沙保税港区应发挥海港的优势,以港口和口岸服务为建设重点,大力发展航运物流、航运金融、国际中转、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市场采购出口贸易、船舶和大型装备租赁、检测和售后维修服务、港口作业等业务,拓展期货保税交割和“整车保税进口+展示展销”等业务。发挥国家级新区的政策优势,深化与港澳合作,加快推进海关先行先试政策和检验检疫促进南沙新区开发建设等33条措施的实施。

  除了南沙保税港区,东部片区(广州保税区、保税物流园区、出口加工区)应发挥三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不同的政策优势,完善配套服务设施,大力发展研发、检测、维修等业务。北部片区(广州白云机场综合保税区)以航空物流、航空维修、航空制造、商贸会展为四大主导产业,以飞机租赁和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作为突破口,带动区内产业快速集聚。

  笔者还从南沙开发区保税局了解到,南沙保税港区二期预计今年第二季度完成国家验收,届时总面积将达7.06平方公里。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