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广东“工人在线”新平台上线

2015年03月06日04:42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广东“工人在线”新平台上线

“工人在线”新平台上线。 吴伟洪 摄

  3月5日下午,广东“工人在线”和“职工大讲堂”开办一周年座谈会在广州南方传媒大厦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黄业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业斌对广东“工人在线”和“职工大讲堂”开办一周年所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肯定。他说,这两项活动在有效维护全省职工权益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构建全省和谐劳动关系作出贡献,特别是“工人在线”平台的开通,畅通了职工诉求渠道,让职工有话有地方说,起到很好的互动交流作用,也便于工会及时了解和掌握职工情况,并为职工切实解决困难。

  为继续开展好这两项活动,黄业斌要求总结好经验,找出与职工需求还不够适应的地方,不断改进完善,并在以后工作中要注意几个问题:第一,工作中要付出真感情,要真听真问,设身处地为职工着想;第二,接到职工反映的情况和问题后,要及时切实去办理,要真正解决问题,这是工会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第三,通过实际行动赢得职工真正和持续的信任。同时,要着重在以下几个方面下功夫:第一,要继续扩大、推广平台和活动的影响力,让更多职工参与进来,巩固工会工作的群众基础;第二,要不断完善形式,创新方式,方便更多职工参与;第三,要通过切实办实事,早办理、快办理、真办理,使工作更有效。

  广东“工人在线”由省总工会和南方报业传媒集团联合创办,自2013年12月3日正式启动以来,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已成功举办了15场活动,主题涉及“保障和就业”、“工会帮你维权”、“职工看病就医”等职工群众关注的热点和焦点问题,深受广大职工欢迎,产生了巨大的社会反响,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已成为省总工会转型发展、服务职工的知名品牌。

  广东“职工大讲堂”是由省总工会和南方日报社合作举办的面向职工、服务职工的大型公益性活动,于2014年2月21日正式启动。广东职工大讲堂秉承“开阔视野、解放思想、更新知识、提高素质”的宗旨,邀请省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讲授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社会等方面的知识。一年来,广东“职工大讲堂”已举办11场大型讲座,活动反响热烈,深受广大职工的关注与喜爱,已成广东的知名品牌活动,为广大职工建立起一个多彩多姿的文化家园。

  会上,“工人在线”新平台正式上线。“工人在线”新平台创造性地实现三位一体,融合PC端网站、移动端微信公众号、智能交办系统等三大功能,是华南第一家面向广大工人朋友的综合化、现代化服务平台。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