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欧洲媒体热议两会 重点关注改革、环保、反腐

2015年03月06日10:08   来源:中国青年报

原标题:欧洲媒体热议两会 重点关注改革、环保、反腐

今天,欧洲各大媒体高度关注并深度报道李克强总理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并且普遍把焦点放在了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加大污染治理和继续强力反腐等三大核心问题上。

路透社在题为《中国通过降低经济增速突出新常态》的长篇报道中,突出中国政府将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目标在2014年基础上进一步下调至7%左右,显示中国经济在持续高速增长之后开始逐步放缓,进入以产业结构调整和增长方式转变为主要特征的“新常态”。文章认为,报告释放出中国政府在国际国内双重压力下保持经济平稳运行的信心。

英国广播公司在报道中指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涵盖范围很广,但核心问题无外乎“经济”和“环保”。文章特别提到,在长达数十页的报告中,李总理用很大篇幅重点阐述“新常态”下的经济增速放缓和深化全面改革问题。报告中最打动人心的部分是关于环境治理问题的。报告强调,“环境污染是民生之患、民心之痛,要铁腕治理”,并且提出了一长串具体措施。报道分析认为,李克强总理希望通过报告表明中国政府深知和直面发展进程中的问题与老百姓的疾苦,并且下决心切实解决这些难题。

英国《卫报》在报道李克强总理所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在关注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同时,重点强调中国政府将在2015年继续坚定开展反腐败斗争,并推进依法治国。

欧洲议会议员助理兼欧中友好协会秘书长盖琳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李克强总理的报告一针见血地指出了目前妨碍中国发展的问题,并且下决心在确保经济稳步发展的同时,兼顾对环境和能源的保护。报告中还提出减少不必要的政策壁垒,使市场充满活力。这一系列举措以全面实现小康社会为目标,将使中国在2015年朝着更加健康、更加全面、更加科学的方向发展,并且使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广大民众。

布鲁塞尔欧亚中心主任弗雷泽·卡梅伦认为,李克强总理的报告求真务实,强调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以及环境污染的严重性和权力腐败的危害性,并且提出了深化改革、大力治污和重拳反腐的具体计划和措施,向中国也向世界传递出了坚定信心和强劲正能量。(驻欧盟记者 鞠辉)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