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刘奇葆:把学习宣传“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摆上突出位置

张宏平 江芸涵

2015年03月06日09:43   来源:四川日报数字版-首页

原标题:把学习宣传“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摆上突出位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3月5日下午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四川代表团第二次全体会议,作为四川选出的全国人大代表,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一进入会场,刘奇葆与各位代表热情握手,亲切交流,关切询问大家工作生活和参加两会的情况。

刘奇葆在发言中说,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形势深刻透彻,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明确具体,反映了客观实际和群众期盼,给人以信心,完全赞成这个报告。

刘奇葆说,过去的一年很不平凡。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励精图治,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顺利完成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全面深化改革实现良好开局,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开启新征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迈出坚实步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成效明显,赢得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突出感受是,新常态下有新作为、新亮点、新面貌,经济社会持续稳步发展;全面深化改革蹄疾步稳,对外开放展现新局面;猛药去疴与固本强基并重,党风政风为之一新。同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好形势一样,过去一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也呈现出持续加强、不断向好的良好态势。“作为四川选出来的全国人大代表,我始终关注四川、牵挂四川。”刘奇葆指出,近些年来,四川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积极应对挑战,着力攻坚克难,经济发展成效大,在扩大增量中优化了结构;基础设施建设成效大,西部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再造一个都江堰灌区工程等结出了累累硕果;灾后重建成效大,芦山地震、康定地震的救灾和重建有序进行,再次展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展现了四川人民的坚强坚韧坚定、自立自强自信。他说,过去几年,四川经历了几次自然灾害,但党员干部的干劲没有松懈,人民群众的斗志没有消散,而是更加团结实干、更加拼搏进取,实现了新的更大发展。作为曾在四川工作的同志,我感到十分欣慰。

结合政府工作报告新要求,刘奇葆就进一步抓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谈了具体意见。他指出,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引向深入,同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解决改革发展稳定中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同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理论水平结合起来,更好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学习宣传“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摆上突出位置,广泛深入宣传,加强理论阐释,引导人们深刻认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内在联系和实践要求,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坚定性。要做好经济宣传,深化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宣传阐释,紧扣社会关切,深入解析难点,有效引导热点,大力唱响中国经济光明论,稳定预期、增强信心,为经济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教育实践具体化系统化,广泛宣传教育,广泛探索实践,深化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要加快推进文化改革发展,大力繁荣文艺创作,推动文化企业建立有文化特色的现代企业制度,着力推动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

刘奇葆指出,中华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要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坚持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基本方针,秉持客观科学礼敬的态度,做到扬弃继承、转化创新,推动中华文化繁荣兴盛、走向现代化。四川是民族大省,以古蜀文化、藏羌文化、川剧为代表的民族民间文化资源丰富,要做好传承和创新两篇大文章,留住魅力四川的斑斓色调,打造民族民间文化的亮丽风景。

刘奇葆还向全体代表送上元宵节的美好祝福,祝大家羊年喜气洋洋,事业蒸蒸日上。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杨丽娜)
相关专题
· 国内活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