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清城区举办首届春节戏曲晚会

2015年03月05日04:48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清城区举办首届春节戏曲晚会

清城区春节戏曲晚会日前举行,吸引大批票友到场观看。

  南方日报讯 (记者/黄玉熹 通讯员/吴彩娟)2、3日晚,由清城区文联主办,为期两晚的“2015年清城区春节戏曲晚会”在清城影剧院上演,各大协会组织以及广大戏曲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戏曲春节晚会。

  清城区戏剧曲艺家协会成立于2013年,该协会自成立以来,队伍不断壮大,至今已经拥有了21个社团。本次春节戏曲晚会是该协会成立以来首次举办的大联欢,晚会由清城区20个剧社参加演出,主要以粤剧为主,还有折子戏等精彩表演。

  清城区戏剧曲艺家协会会长梁耀光表示,如今戏剧逐渐淡出了人们的日常生活,然而戏剧作为一种优秀的中华民族文化,其传承任重而道远。在清城区戏曲作家协会成立之前,所有的活动都是由戏曲爱好者自行举办的,协会成立之后,以后的每次活动都将有专门的组织人员来管理,并且协会以后的活动也将更加规范化、人性化。

  在现场观看晚会的戏曲爱好者练少驹说道,他出生在上世纪60年代,在他父亲的影响下喜欢上戏曲,“晚会让我重拾了当年追戏的感觉,所以我还是希望,戏曲作为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中的一种,能够以一种推陈出新的方式保留下来,让戏曲存活。”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