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田亮重庆话演绎《将错就错》

2015年03月05日04:47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田亮重庆话演绎《将错就错》

  南方日报讯 (驻京记者/刘长欣)由小沈阳、田亮、陈小春、熊黛林主演的喜剧电影《将错就错》将于3月5日上映,影片前日在京举行了全球首映礼。影片讲述了小沈阳、田亮饰演的来自大陆的活宝组合勇闯新加坡的囧途奇遇记,他俩不仅挖地道抢了富商陈小春的古董店,小沈阳还“泡”走了陈小春喜欢的靓妞熊黛林。

  据悉,片中三位男主角均用自己的家乡话来演绎角色。这让田亮很是过瘾,“大家都知道我英语不好,普通话也不好,但用方言来演戏感觉特别痛快”。因语言这个问题最为苦恼的是陈小春,他说,“第一天开工的对手戏是在酒吧里,小沈阳讲东北话,田亮一直用重庆话,局面特别混乱。我的角色是说粤语,但好像怎么都融入不了他们俩的语境,感觉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好在通过导演的精心设计,语言上的尴尬反而成了电影中最有特色的笑点。陈小春说,三人虽然是第一次合作,但很有默契,“整个拍摄过程还蛮顺利的,虽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喜剧风格,但却很合拍。”对能拉来陈小春助阵,导演王宁也很兴奋:“从小看春哥的‘山鸡’长大,我想看看他不那么摆酷的时候是什么样子。”

  首映礼上,导演王宁还分享了拍摄现场的诸多趣事。他爆料,由于新加坡少见糖葫芦,所以他们拍摄所用的糖葫芦都是从北京运往新加坡的,并且连续拍摄了数月,糖葫芦早已不再新鲜。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