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威廉王子与大象“亲密接触”

2015年03月05日04:44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威廉王子与大象“亲密接触”

  新华社昆明3月4日电 美丽的西双版纳迎来了英国剑桥公爵威廉王子。做客傣族村寨,探望受伤大象,种植友谊之树……4日,威廉王子在彩云之南度过首次访华的最后一天。

  一下飞机,威廉王子就感受了西双版纳人民的热情。身着民族特色服饰的女童为威廉王子献上欢迎花环,威廉王子亲切地俯下身来与两位小朋友交谈。在勐满村,威廉王子走进傣族民居,品茶、吃粽子,与村民互赠礼物,并饶有兴趣地了解当地人如何与野象和谐共处。

  野生动植物保护是威廉王子长期关注的领域,也是云南之行的重要内容。在亚洲象种源繁育基地,威廉王子与大象“然然”“亲密接触”。十年前,3岁的“然然”被捕兽夹夹伤后腿,幸运地得到好心人帮助,脱离了危险。现在,“然然”在基地与小伙伴们快乐地生活,接受野化训练。威廉王子喂食了它最爱吃的胡萝卜,并与基地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交流经验。

  1986年伊丽莎白二世女王访华时,菲利普亲王曾在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种下一棵望天树。威廉王子在这颗参天大树旁种了一颗五桠果小树,表达保护野象的心愿。这种树被称为“大象苹果”,叶子和果实是野象爱吃的食物。

  威廉王子还围绕“边境地区生物多样性保护”这一主题与多国青年互动,并发表演讲。

  应中国人民外交学会邀请,威廉王子1日至4日访华,先后访问了北京、上海和云南。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