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广深线设备出故障 十余趟列车晚点

2015年03月05日04:4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广深线设备出故障 十余趟列车晚点

  南方日报讯 (见习记者/宋超 记者/李书龙)3月4日中午,广深线发生设备故障,导致十余趟列车出现不同程度晚点,还有个别列车停运。铁路部门表示,当天中午12时30分,广深线下元—石牌站发生设备故障,铁路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排查故障,13时32分线路恢复运行。

  随后记者在广州东站看到,电子屏上滚动播报着十余趟列车晚点和个别列车停运信息。在站长值班室,不时有乘客询问改签事宜。而在车站出口处聚集了很多接亲友的人,很多人表示“已多等两个多小时了”。记者看到,广深和谐号候车室并无乘客积压。

  铁路方面表示,中午12时30分广深线下元—石牌站发生设备故障,导致部分列车无法正常运行。故障发生后,铁路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排查故障,在13时32分广深线路已恢复运行。但受此影响,已有十余趟列车出现不同程度晚点,还有个别列车停运。

  广东东站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及时通过车站广播及电子显示屏等,公布列车晚点资讯,并向旅客通报列车预计到、开时刻,提醒旅客改乘其他它交通工具。车站还加开退票窗口,做好退票改签工作,同时加强宣传引导和解释工作。另外车站还启用部分区域作为广深临时候车室,疏导乘客。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