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徐绍史:投资要发挥关键作用 “强刺激”是误读

赵晓辉、侯丽军

2015年03月05日19:3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徐绍史:投资要发挥关键作用 “强刺激”是误读

针对当前加大投资力度是否意味着“强刺激”的问题,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5日回应说,经济“三驾马车”中,我们要发挥投资的关键作用,但不存在“强刺激”。

徐绍史是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的记者会上做出上述表示的。

他说,要发挥投资的关键作用,并切实提高投资效率。我们正是从这个角度考虑,要更好地打好投资组合拳。这个问题的具体路径就是要解决投什么、谁来投、怎么投三个重大问题。

他说,现在的投资已不完全是传统意义上的“铁公基”,而是根据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主要用于补“短板”、调结构、增加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供给。政府要用好自有资金,同时也要撬动社会和民间投资,放宽市场准入,创新投融资体制机制。

他说,政府要通过购买服务、股权合作、共同投资来加强与社会资本的合作,利益共享、风险共担。

对于“强刺激”问题,徐绍史说:“我看这个问题是误读。”他表示,我们这么大一个国家,而且还处于工业化、城镇化过程中,投资领域很大,投资潜力也很大,在一些需要投资的领域加强投资是理所当然的,不存在“强刺激”这个问题,问题就是解决投资的效率,能够精准有效投资。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