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高层动态
分享

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张德江主持

2015年03月05日07:0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3月4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预备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主持会议。 新华社记者兰红光摄

3月4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预备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主持会议。 新华社记者兰红光摄

人民网北京3月4日电  (记者毛磊)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4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预备会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主持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表决通过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议程。

十二届全国人大现有代表2964人。截至3月3日,已经向大会秘书处报到的代表2926人。今天的预备会议,出席2785人,缺席179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张德江在主持会议时宣布: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于3月5日召开,大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就绪。

张德江指出,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一系列重要部署,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认真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完成会议各项议程,将大会开成一个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动员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领导下,万众一心、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预备会议经表决,选举产生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大会主席团由172人组成,李建国为大会秘书长。

根据表决通过的会议议程,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听取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和批准2014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5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15年中央预算;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提请审议立法法修正案草案的议案;听取和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建国、王胜俊、陈昌智、严隽琪、王晨、沈跃跃、吉炳轩、张平、向巴平措、艾力更·依明巴海、万鄂湘、张宝文、陈竺出席会议。

《 人民日报 》( 2015年03月05日 01 版)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出席会议
· 图片日志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