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克强:有权不可任性 所有行政审批事项都要简化程序

2015年03月05日10:2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新华社记者 黄敬文 摄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3月5日电 (崔小粟)今日上午9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听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李克强在对2015年工作总体部署中指出,地方政府对应当放给市场和社会的权力,要彻底放、不截留,对上级下放的审批事项,要接得住、管得好。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健全为企业和社会服务一张网,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建立全国统一的社会信用代码制度和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依法保护企业和个人信息安全。大道至简,有权不可任性。各级政府都要建立简政放权、转变职能的有力推进机制,给企业松绑,为创业提供便利,营造公平竞争环境。所有行政审批事项都要简化程序,明确时限,用政府权力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乘法”。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崔小粟、李源)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