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一枝与爱情无关的玫瑰

2015年03月04日04:47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一枝与爱情无关的玫瑰

绘图:张冠军

  紫寒(连州)

  玫瑰素有“花中皇后”之美称,代表着浪漫,是人们特别是年轻男女用来表达爱情的通用语言。每到情人节,玫瑰更是身价倍增,成为恋人、情侣之间表达爱意的信物。随着时代车轮的前进,人们的观念或许有所改变,玫瑰所代表的含义也就更宽广了。

  记得有一年的元旦,或许是因为那些平日里与我们交往甚少的男生想趁此机会博得女生们的好感,我们班的女生无一例外地收到了一枝代表男生心意的玫瑰。那是我平生第一次收到玫瑰,而这枝玫瑰居然与爱情无关,我感到既欣喜又意外。

  一直以来,我的骨子里都有一种浪漫的情愫。我时常在想,我的生活应该充满浪漫气息,虽然不可能完全像小说中描述的那样,但最起码不能让人觉得窒息,让人觉得了无情趣。无论是对爱情还是婚姻,我都盼望幸福,期待浪漫。

  寻寻觅觅,我终于寻得如意郎君,与之携手走进了婚姻的殿堂。夫君是学美术的,不仅时时给我细心的呵护,而且能让我刻刻感受到爱的浪漫气息,只是他从来不送我玫瑰而代之以其他的东西。玫瑰花带来的浪漫,不过是浮在生活表面的浅浅点缀,这一点我不置可否。而且,好友常常开导我,丈夫给没给你买过玫瑰花不重要,重要的是不管他为你买什么,你都要能透过那些物质,看到后面一颗爱你的心,并对那颗心存着感激。想想也在理,对于玫瑰花,我也就不再过于去强求。所以,我平生收到的第一枝玫瑰,或许就是我这辈子所收到的唯一一枝玫瑰了。

  多年来,每当想起那枝玫瑰,我便想起了那纯纯的同窗情谊。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