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春节17万人游连州

2015年03月04日04:46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春节17万人游连州

连州举办桃花节引客过万。林晓琼 黄世康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林晓琼 连州视窗记者/黄世康 通讯员/欧阳剑斌 唐燕云)二广通车带来湘桂等省市游客,举办桃花节引客过万……在刚过去的春节黄金周(2月18日至2月24日),连州旅游呈现火爆态势,接待游客达17.53万人次,旅游总收入0.815亿元,同比去年增长超过一成。

  二广通车带来湘桂游客

  为什么今年相比去年,连州市春节黄金周旅游各项指标能有如此快速的增长?

  “清远市唯一一个5A级景区地下河、温泉旅游、乡村旅游等,都是连州旅游春节黄金周继续保持稳步增长的基础。”连州市旅游局有关人员分析。

  从宏观上看,这与当前连州市的经济、旅游环境有着一定的关系。“当前,连州市经济形势趋稳,旅游需求环境相对稳定,居民出游意愿较去年同期相比有较大上升。”连州市旅游局有关人员说。值得一提的是,2014年连州市民人均储蓄存款余额在清远辖区各市县中排名第三,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进一步促进旅游产业的繁荣。

  气温较暖、二广通车等利好因素,也为今年连州的春节黄金周旅游增添了不少有利因素。据悉,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连州气温较为温暖,且旅游市场启动较早,所以,以探亲访友游、家庭旅游、亲友团旅游、自驾车等自助旅游方式为主的短线旅游较去年有一定幅度增长。此外,去年底二广高速连州段的通车,为连州带来了湘桂等省的游客。

  举办桃花节引客过万

  春节期间天气和煦,连州上万亩桃花竞相绽放,场面极为壮观。龙坪镇围子鹰桃场联合连州粤北旅行社在2月25日举办“碰碰桃花运,相约在花季”为主题的首届桃花节以来,吸引了珠三角过万游客前来观赏。

  “今年天气暖,花开得早,花期预计到3月中旬,赏花要抓紧。”连州粤北旅行社唐经理介绍,从连州市区出发,到龙坪镇卡房转西江方向2公里,就有水蜜桃观赏区、鹰嘴桃园观赏区,只有十多分钟的车程,选择路边的农家菜馆或者返回市区就餐都比较方便。

  近年来,连州大力推动农业规模发展,也因此形成了诸如油菜花、桃花、梨花等特色农业景观,不断丰富着连州旅游观光内容,并逐渐成为游客亲近自然、体验自然的优先选择。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