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阳山七拱到清远票价要60元?

2015年03月04日04:4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阳山七拱到清远票价要60元?

  南方日报讯 (记者/魏金锋)平常票价40元左右,为何要收60元?日前,在阳山七拱工作的杨女士遇到了这一让她气愤的事情。

  2月27日中午,杨女士从阳山县七拱镇乘坐从阳山到佛山的大巴返回清远市区。一上车,售票员就让她买票,并表示从七拱到清远市区要60元。这让杨女士感觉很诧异,“我经常坐车回清远市区的,平时票价都是40元左右,为什么坐这辆车就要收60元?”当时杨女士就提出了质疑,不过售票人员并未理会。急于回市区的杨女士无奈之下只好支付了60元车费,售票员给了她一张手工发票。

  记者从这种手工发票上看到,这是一张广东省客运限额发票,上面盖有“清远市运输集团公司阳山汽车客运站”字样的发票专用章。尽管杨女士支付了60元车费,但该发票金额显示为50元。

  对此,阳山汽车站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按照相关规定,春运期间从阳山到清远的车票是45元。该车次收取乘客60元可能是司机或售票员的个人行为。汽车站将按照乘车日期进行排查,对相关司机和乘务员进行教育。

  (报料人:杨女士 报料费:50元)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