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雨雾天致部分高速路能见度降至200米

2015年03月04日04:44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雨雾天致部分高速路能见度降至200米

  南方日报讯 (记者/张俊 通讯员/清交支)昨天是正月十三,从初四持续以来的返程高峰车流短暂下降,但雨雾天随之而至。

  3日记者实地走访广乐高速清远段看到,路面车流量比前段时间下降不少,广乐高速部分山间、临水路段能见度一度只有200米。交警部门加强了对路段的巡查力度,提高见警率,路面有零星几宗简易事故发生。

  持续10天返程高峰短暂回落

  记者从清远交警部门获悉,自年初三开始,春运返程高峰便陆续来到,直到初六达到高峰,直至正月十二仍保持较高车流值。

  记者从广乐高速清远段获悉,3月3日车流量已明显下降,路面返程小轿车已明显减少。记者昨日在广乐高速清远段看到,虽然小轿车明显减少,但路面大型运输货车明显增多。据高速五大队民警介绍,在返程高峰期,小型轿车占一半以上,而昨日高速路面大型运输车已经超过一半(见上图,王良珏摄)。

  大型运输车增多,路段管理迎来新的挑战。昨日,记者随高速五大队交警在路面上看到,由于广乐高速是单向三车道,不少货车并排前行,堵住两条车道,导致小型车辆只能走最里面的快速车道,容易造成行车缓慢。交警表示,货车只有在超车时才可以走中间车道,超车后要马上驶回外侧的慢车道。因此,昨日交警部门加强路面巡查,沿途不断用喊话器,要求占用中间车道的大型运输车驶回慢车道。

  雨雾天气致部分路段能见度降至200米

  昨日持续下雨,高速上路面湿滑,不少路段飘起雾气。当日上午11时许,记者在广乐高速黎溪段看到,由于该路段地处山间,又临水,因此雾气较大,能见度只有200米。昨日下午2时许,由于雨势较大,路面的雾气有所消散。此外,持续下雨也导致高速上路面湿滑,不少路段有少量积水,交警随即告知养护部门前来清理。

  雨雾天气对春运造成了一定影响。记者昨日驱车在广乐高速清远段南段看到,短短十几公里零星发生几起单方碰撞事故,有车辆因为路滑直接刮碰到护栏。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