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鉴史问廉》再掀播出热潮

2015年03月04日03:43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鉴史问廉》再掀播出热潮

  本报讯(记者惠婷通讯员郑先志)自3月3日起,大型历史文化纪录片《鉴史问廉》将再次登陆央视,与全国广大观众见面。此次播出在央视综合频道(CCTV-1)进行,播出时间为每日23:30,每天1集。

  《鉴史问廉》由河南省纪委、中央电视台、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联合摄制,该片以客观理性的姿态,从历史的兴衰沉浮中挖掘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探寻廉政文化的力量。今年1月9日起,在央视纪录频道(CCTV-9)黄金时段首播后,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此后河南电视台跟进播出,在省内掀起了新一轮的观影热潮。

  省内外各级党员干部、专家学者和群众对该片给予了高度评价。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卜宪群认为,该片通过历史文化、制度文化、精神文化、社会文化几个层面来反映中国传统廉政文化,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创举。中国社科院中国廉政研究中心副秘书长高波认为,该片带有政治的热度、文化的温度、信仰的抚慰,毫无疑问是主流文化产品。

  “这部廉政文化纪录片,从廉政的角度见证着历史文化的变迁,将历朝历代廉吏实践探索的突破、攻坚克难的壮举、心系社稷关注民生的情怀一一呈现在观众面前,体现出文化对时代的回应、对实践的关切、对民众的贴近。”省委常委、纪委书记尹晋华认为,该片“让很多人感到廉政富有温度和情感,更有活力和魅力,从而增强人们对反腐倡廉的信心和凝聚力。”

  据悉,《鉴史问廉》还将推出同名图书和电影。③10

(来源:河南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