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湖南调增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

由每人每月60元提高至75元,惠及891万60岁以上老人

2015年03月04日08:58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湖南调增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

从2014年7月1日起,我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提高至每人每月75元,即在原每人每月60元(含我省自行调增的5元)的基础上增加15元。调增待遇3月底全部发放到位。此举将惠及我省891万60岁以上老人。

记者今天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了解到,经省政府同意,决定从2014年7月1日起,我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提高至每人每月75元。此次增加的基础养老金金额,不得冲抵或替代各地自行提高的基础养老金。

据省人社厅农村社会保险处处长邱家才介绍,此次上调,是对我国首次统一提高全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的统筹安排。我国在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同时,即统筹考虑相关群体的社保待遇政策,其中一项,就是将全国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由每人每月55元,统一提高至每人每月70元,加上我省去年自行调增的5元,我省最低标准提高至每人每月75元。

此次增加的15元,根据中央财政对中西部地区全额补助、对东部地区补助50%的政策,我省属于中央财政全额补助范畴。

据了解,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实行个人缴费、集体补助、政府补贴相结合的筹资模式,养老金支付由个人账户养老金和政府承担的基础养老金两部分组成。(记者 刘银艳 柳德新 通讯员 叶飞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