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全国妇联常态化推进"践行雷锋精神·百万巾帼志愿者在行动"活动

2015年03月03日15:01    

原标题:全国妇联常态化推进"践行雷锋精神·百万巾帼志愿者在行动"活动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表彰暨学雷锋志愿服务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广大妇女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弘扬雷锋精神,日前全国妇联相关部门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妇联组织抓住3月5日“学雷锋日”的重要契机,依托城乡社区“妇女之家”,组织广大巾帼志愿者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推进“践行雷锋精神·百万巾帼志愿者在行动”活动。

  通知指出,要把握“邻里守望”活动主题,坚持立足基层、面向家庭、见诸日常、细致入微的巾帼志愿服务宗旨,以帮扶留守妇女儿童、困难妇女和家庭、空巢老人、农民工、残障人士等为重点,组织巾帼志愿者就地就近开展契合妇女和家庭需求、形式多样、务实管用的志愿服务活动,用“邻里守望”搭建起巾帼志愿服务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爱心平台,在活动中传递邻里互助亲情,汇聚社会正能量。

  通知要求,将活动贯之全年,作为基层妇联组织和“妇女之家”经常性工作,抓住中华民族传统节日集中开展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围绕学雷锋日、妇女节、儿童节、端午节、中秋节、国庆节、重阳节、国际志愿者日、元旦、春节等重要节点,组织开展各类富有特色的巾帼志愿服务,使“践行雷锋精神·百万巾帼志愿者在行动”活动常态化、长效化。

  通知强调,要创新和丰富巾帼志愿服务的载体和内容,精心设计符合受助群众实际情况和需求的活动项目和载体,组织巾帼志愿者为受助群众及时提供生活照料、心理抚慰、亲情陪伴、济困救助、身心保健、文体活动、法律援助等接地气的志愿服务。要把活动与妇联组织开展的“我与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建设法治中国·巾帼在行动”活动等有机结合起来,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和崇德守法观念,大力传播志愿服务文化、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引导妇女和家庭争当热心公益“最美家庭”,让巾帼志愿服务融入广大妇女的日常生活。

  通知强调,要注重树立巾帼志愿服务典型,宣传活动中涌现出的巾帼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和个人,宣传巾帼志愿服务的感人故事和典型案例,宣传妇联组织开展巾帼志愿服务的创新举措和成效,进一步增强妇女积极投身巾帼志愿服务的文化自觉,积极营造有利于巾帼志愿服务的社会舆论氛围。(全国妇联)

(来源:中国文明网)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