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阳山县两中学获70万元奖教

2015年03月03日05:20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阳山县两中学获70万元奖教

  南方日报讯 (记者/梁尚龙 通讯员/罗燕颜 欧阳旭勤)记者日前从阳山县获悉:该县政府在财政相对困难的情况下仍拿出70万元对在2014年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校进行奖励。其中,奖给阳山中学28.74万元,南阳中学41.26万元。

  近年来,阳山县为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大幅提高高考成绩,创立教育品牌,制定了《阳山县高考奖励实施办法》,对在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校进行奖励,激励学校、教师不断加强管理,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2014年,阳山县高考成绩再创新高,上全省重点本科线60人,上艺术类单考重点本科线9人,上全省招收贫困地区农村学生专项计划重点院校线30人,全县上重点本科线总人数达99人,比2013年翻一番;上第二批本科B线以上484人,比去年增加24人;上第三批专科B线以上1932人,比去年增加114人;高考总上线率为71.06%。是阳山县自恢复高考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

  阳山县经过近十年的教育创强工作,目前已创建省教育强镇11个,2015年将再增两个,年底前有望达到教育强镇全覆盖的目标;已创建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49所,覆盖率达100%。阳山县已成功创建为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广东省教育强县。如今,阳山的教育正进入发展的快车道。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