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孔特拉 打好每一分钟, 每一个球

2015年03月03日05:18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孔特拉 打好每一分钟, 每一个球

富力将在主场以最强阵容出战。富力官方供图

哈默德背负进球重任。

  富力官方供图

  时间:今日19时30分

  地点:越秀山体育场

  转播:广东会展频道

  今晚7时30分,广州富力队迎来亚冠正赛的主场首秀,坐镇越秀山体育场对阵泰超冠军武里南联队。目前两队位列F组前两名,谁能赢下本场比赛,便能在小组出线中占据主动。

  武里南联队绝不是一个容易对付的对手。他们此前与中超球队6次交手,取得了3胜1平2负的战绩,并曾在天河体育中心击败过广州恒大队。本周末将开启中超之旅的富力队,当然不想错过双线作战前的最后抢分机会。面对强劲的对手,主帅孔特拉表示,要“打好每一分钟,每一个球”。

  对手来势汹汹

  3年前,当武里南联队首次成为中超球队的亚冠对手时,并没有多少人在意他们的存在。然而他们的表现却让中超球队屡屡吃到苦头。

  此前3个赛季,武里南联队分别和广州恒大(2012赛季)、江苏舜天(2013赛季)与山东鲁能(2014赛季)同组。除恒大队凭借最后时刻的争议点球客场击败武里南联队小组出线外,江苏队和山东队都在小组中被武里南联队压在身下,小组赛即遭淘汰。

  所以,他们也被称为中超球队能否小组出线的试金石。历史数据显示,只要能击败泰国冠军,中超球队便有很大可能晋级淘汰赛。

  武里南联队是泰国联赛冠军,球队战术带有典型的东南亚足球风格,球员有一定的个人能力,传接球配合快。

  虽然富力队上轮客场战胜了日本“三冠王”大阪钢巴队,但并不意味着有击败武里南联队的绝对把握。上轮比赛,武里南联队在主场2比1力克韩国球队城南FC队。富力队和武里南联队同积3分,富力仅以多1个净胜球的优势暂列F组首位。

  孔特拉对武里南联队首轮主场获胜并不感到意外,他表示自己近来已经收集了许多有关他们的数据,孔特拉说:“武里南联队是近几年的亚冠常客,而泰国足球的发展势头也不容小觑,所以赢球也很正常。”

  为了备战本场比赛,武里南联队提前3天来到广州,并因此延期了泰超的一场比赛,这足以显示他们对本场比赛的重视。

  在2日的赛前发布会上,武里南联队队长素超口出狂言,“这是一场很难打的比赛,我们已经准备好了,会拿到3分回国。”素超曾参加过客场击败恒大队的比赛,他预测说:“对于2012年打败广州恒大的结果,我觉得今年(对阵富力)的结果也是一样的。”

  富力全力应战

  对于今晚的这场比赛,孔特拉表示:“我们此役的目标是夺得胜利,坚持打好每一分钟,打好每一个球,用这样的心态来打好比赛,之前队员们贯彻了我给他们的理念。”

  富力队在前3场亚冠比赛(包括2场资格赛)中,阵容比较稳定,主力阵容基本没有调整。然而从这场比赛开始,富力队要开启一周双赛模式,打完与武里南联队的比赛,他们将在3天后迎来中超首秀。他们一方面要抓住最后的单线作战时间抢分,另一方面也可以对阵容做出一些调整。

  不过孔特拉并不想现在就开始隐藏实力。他表示:“这场比赛对富力队非常重要,如果我们能够赢下明天的比赛,将会有更大出线可能。我会把最好的阵容、最强的队员拿出来进行比赛,中超联赛首轮才会进行轮换。”

  孔特拉深知这场比赛的重要意义:“我觉得哪一支球队获胜,哪支球队就是小组第一,也有很大机会冲出小组赛,这也是我们认真对待这场比赛的原因。”

  哈默德对比赛信心十足

  “我在不断超越自我”

  富力队遭遇攻坚战,进攻中最依仗的人当然是队内头号射手哈默德。他在对阵大阪钢巴队时的进球,已证明了这位亚洲顶级前锋的实力。在远离伤病困扰和转会漩涡之后,哈默德表示本赛季会比上赛季表现更好,因为他在不断超越自我。

  在2日的赛前发布会上,哈默德随孔特拉一起来到新闻发布厅,哈默德表示他对这场比赛也十分看重,“我们之前赢下了两个客场,现在回到主场比赛,更应该取得胜利,我们都准备好了。”毫无疑问,孔特拉的球队想占据上风,哈默德能发挥出几成水平至关重要。

  上个赛季,哈默德在联赛中打进了22球,这和他的联赛出场数一致。也就是说,哈默德达到了场均1球的效率。新赛季至今,哈默德在登场的两场比赛中只打进1球,但哈默德给富力带来的实际效果要远远大于数据体现,前场的持球牵扯、穿插跑动,直接影响了对手的防守阵型。大阪钢巴队主帅长谷川健太在上轮比赛后就说:“我们的后卫根本防不住哈默德。”

  哈默德表示,的确想过冬季转会,而在确定留队后,他也希望能够表现出比上赛季更好的状态,“我要不断地超越自我,才会变得更加强大,我希望每一场比赛都比上一场表现得更好,我一定会投入更大的精力帮助球队,打好每一场比赛,进更多的球”。

  武里南联队主帅亚历山大也颇为忌惮哈默德:“我们必须悉心防范哈默德,他有着出众的个人能力,好在足球比赛是个团队运动,结果不是取决于个人,而是整体。”

  专题撰文 南方日报记者 彭博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