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突破3406点后 才可能加速

2015年03月03日05:17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突破3406点后 才可能加速

  2015年3月2日,股指期货高开震荡,收出一根假阴线。降息后的盘面能给我们什么启示?最大的机会在哪里?

  近期我们的观点很明确:股指处于新一轮上升浪中,而且刚开始上涨角度会缓一点,待后期有效突破3406点后才可能加速,因此接下来主要是中小盘股的机会,以题材炒作为主,到后期可能才会轮到权重股。

  周末的降息让不少投资者颇为兴奋,认为权重股要强力爆发,股指又要新一轮逼空了。然而昨日的盘面让这部分投资者失望了。昨日权重股只是小幅上涨,股指也只是小幅上涨,而中小板指数和创业板指数却再度强势领涨,尤其是创业板指数更是大涨3.06%,逼近2000点的历史新高,很明显,今天依旧是中小盘题材股的天下。这种走势符合我们一直跟大家强调的理念:消息能够短期影响走势,但改变不了股指的根本运行规律。

  因此,接下来中小盘股仍会活跃,但随着股指接近3406点,大家也要学会逐步降低小盘股的仓位,毕竟获利盘比较丰厚了,而且股指在3406附近肯定会有明显动荡的。只有经历凶狠的动荡,后面突破后才会更加精彩。换个角度来讲,两会期间会有重大的政策出台,各路机构和游资会重新进行战略布局,届时也会有所动荡。

  总而言之,在股指突破之前,中小盘股仍将活跃,但要对3400附近的动荡有心理准备。

  (作者系著名私募基金经理)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