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监控天网”让3925户居民睡上安稳觉

2015年03月03日04:47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监控天网”让3925户居民睡上安稳觉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张珺 实习生 周尤)“看见头上的这个监控探头没得?晚上不怕贼娃子撬门偷东西了!”南岸区花园路街道古楼湾社区是远近闻名的安全社区,3月2日,家住该社区四村的居民陈波涛,给记者介绍这些被称为“天罗地网”的监控安全防卫设施。

  一年前,古楼湾社区却是另一番景象。据社区主任张和平介绍,整个片区有55栋老楼,是上世纪80年代建的,人员流动频繁,2013年月均发案10起。当时大家对治安很不满意,社区居委会、警务室采取警情提示、宣传讲座等方法,但都收效不佳,“防贼”成为社区居民普遍反映强烈、亟待解决的治安问题。

  认识到问题的严重,古楼湾社区组织动员全体居民召开社区议事会,把困扰大家的治安问题摆上台面,大家一起出主意、想办法。最终大家达成了共识,以安装治安防控监控探头为主,构建覆盖全社区的“监控天网”。

  2014年1月,监控设施建成投用,1.1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共安装监控探头73个,这些设施24小时工作,一旦有案件发生,通过调取监控,很快就能锁定嫌疑人。此举惠及3925户居民共计1.2万余人。

  据了解,监控安装后,古楼湾社区月均发案下降到1—2件,治安环境大为改善。居民还可在居委会办事大厅内观看滚动播放的73个监控视频的画面;另外,在楼栋、市场、公园等公共区域还张贴了“24小时视频监控区域”警示牌,震慑不法分子。

(来源:重庆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